过气话手
全职叶修中心,主all叶,叶修相关大概都能接受!
轨迹系列我能爱一辈子
法老控的游戏敢出就敢买!
月球玩家
周棋洛正牌女友
修仙人士
persona天下第一
资深宅,没有我没看过只有你没想过()
非稿图自用随意XD

台湾轻小说书单~

前几年入了台轻的坑,发现特别合我的胃口!
很多都是无女主无感情戏,讲友谊的比较多吧!
和少年漫的感觉很像!
我可是jump的死忠粉啊!
大部分都没啥内涵,也不深沉,比较适合打发时间
缺点就是大部分网上都没有资源,只能买实体书来看,而且价格也偏高,最难受的是等快递的日子,太难熬了_(:з」∠)_

1.护玄的所有!
护玄大大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台湾作家了!
她的所有轻小说都超好看啊啊啊啊!

首先就要说特殊传说了!这部一定要看啊啊啊!我心里的台轻之最!
很像hp的设定,异能学院!男主超萌超可爱!吐槽役!其他人物也都很有特色!
男主衰人体质,莫名奇妙被一所奇怪的高中录取,还有一个能听到他心中所想的暴娇学长!每天都处于心中疯狂吐槽然后被学长疯狂暴揍再吐槽再被揍的循环之中()
其实男主的身份大有来头啦!学长能读心也是有理由的!我就不剧透了!
剧情流畅紧凑!文笔也不像其他台湾作家那么台味重!看着很舒服!时不时穿插的搞笑元素也深得我意!
世界观铺的很大,但是作者完全掌控住了,各种种族和风俗是一大亮点,男主的异世界之旅写的非常吸引人,旅行背后隐藏的真相,被遮掩的历史,男主的成长等等都诱惑着读者一本本追下去!
现在还在连载中!网上应该有前两部的资源,不过第三部就只能买实体书看了
顺便说一下我本来是冰漾但是现在有漾all趋势了(漾漾黑化!黑化!)

接下来是因与聿案簿录!
超萌兄弟档!悬疑推理类的!有灵异成分!胆小勿入!
哥哥老好人自带阴阳眼,被鬼缠体质,弟弟冷漠小天才,身世凄惨,防备心重,但是一旦相信某个人就倾尽所有,后期非常依赖哥哥,小跟屁虫
弟弟全家都被他爸砍了(原因我就不剧透了),作为孤儿被哥哥一家收养了(原因我也不剧透了)哥哥的爸爸是负责弟弟家命案的警察
顺便说一下,哥哥有两个爸爸,是一对双胞胎,妈妈去世的早,大爸就把他弟弟找来和他一起养孩子(白激动了吧)不过哥哥的身世也有伏笔哦!(挖坑大手护玄)
剧情依旧十分精彩,一环扣一环的感觉不要太赞!
网上有第一部全本,第二部好像有手打?
焦急等待第三部中

然后是异动之刻!
玄幻类!这部是护玄早期的作品了,但我依旧觉得很好看!剧情有点记不太清了,但依旧记得男主特别萌!冷静吐槽役!(?)
网上有全部资源

最后一个!兔侠!
未来科幻类!我觉得还没连载完但是已经很久没有动静了,网上都标上全套了,估计是完结了?
最后两本还没有看,不好评价剧情,但人设我依旧非常喜欢!男主娇小可爱女装大佬男子汉!怎么样是不是很萌很带感!(?)男二也特别可爱!平时看起来冷静成熟但内里还是个任性的小孩子!尤其是在男主面前总是傲娇和撒娇!
网上没有资源只能买书看!

总结一下,护玄的人设真的是一大亮点,完全不落俗套,十分有特色,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角色都很戳我,尤其是主角!特别合我这种无脑主角控的心意!绝不会让你有种主角没用,没存在感,戏份不如配角之类的感觉!虽然大家都围绕着主角,但又不会觉得他是万人迷或者汤姆苏,可以说是非常棒了!还有还有,我发现玄大的配角越冷静越强大,就越小孩子气越任性,也是十分反差萌了!
剧情方面,玄大很喜欢埋伏笔,那种看到后期恍然大悟的感觉几乎每本书都有,特别是二刷的时候,到处都是伏笔啊,跟找宝藏似的()而且在我看来,她的作品是台轻里少数的有一定深度的了,尤其是案簿录和特传,对人性都有探讨和研究,还有,环保意识十分浓厚()
这么好的人设再配上同样好的剧情,一百昏一百昏!

2.吾命骑士
御我的小说,这部应该蛮多人看过的吧?
玄幻类,男主是个表面严肃正经,内里吊儿郎当的圣殿骑士,长的非常帅(重点)
里面还有各种口味的帅哥男配供你选择()
剧情偏搞笑吧,后期才展开剧情
网上有全部资源,也有简体版,插画可以说是非常好看了!买了不亏!
注意!有女主!最后和男主结婚了!还生了娃!不过是番外才说的,正片也就结尾有点戏份,介意的注意避雷啊!
顺便说一下这部小说有同人游戏,叫骑士日记,画风还不错,可攻略人物众多,最重要的是!有H!还不止一个!为粉丝大佬鼓掌👏

3.主角之书
云易的,男主捡到了一本名为《如何成为主角》的坑爹书,然后把整个世界玩成了rpg
男主名为莫望,谐音魔王,所以性格你懂的,有点恶劣……(只是有点!?)
是个妹控,不过妹妹是个对外冰山对内兄控的傲娇萌妹子!我喜!
男二是个亮点!性格差点比男主还糟糕(?)毒舌腹黑大魔王(虽然男主才是真魔王)玩世不恭,喜欢调戏主角兄妹,然而结局惨遭翻转并对主角深情告白!?是个隐形妹控!
网上有前四部的资源,之后的就要买实体书了!
虽然后半段剧情有点崩(云易好几本都这样,前面特别吸引人,后面就萎了)但是结局我非常喜欢!

4.沉月之钥
水泉的,男主废柴吐槽役,名字谐音饭桶,灵魂被抓到异世界,结果撞大运和神器定下契约并且和邻国大boss成为好友,然后被赶鸭子上架拯救世界的故事
男主有个诅咒,说出来的话有几个单词会变成意思相反的词,比如想说你真帅,说出口却成了你真丑这样XD,这个设定蛮有意思的,造成的误会也很逗,就是看起来挺累,需要脑内再翻译一遍hhhh
男主的武器特别萌!傲娇孩子气大佬!
话说这个作者出过好几本同人cp本,也是十分直白了
番外比正片好看系列
网上有第一部资源,第二部只能买书看

5.夜之贤者
被封面吸引买的()结果一看发现内容是我非常喜欢的穿书!意外之喜啊!
男主穿越到了自己写的小说里,为了保护自己笔下经历凄惨的主角,成为了一个奶爸的故事!
这部我还没看完,单从前面五本来说还算不错吧,没有特别惊艳但是有一些十分戳人的点,比如男主一开始比主角大当奶爸,之后穿回了原世界,选择回到书中后,身份转变,反而成了最小的一个被大家宠着hhhh
插画是真好看,不骗你们
这部网上没有资源,要看只能选择实体书了!

6.不杀
御我的,玄幻类,男主冷面天然杀手,男二抠门财迷,算是古穿未来?男主什么生活常识都没有也是让男二吃尽苦头了hhh
风格偏搞笑,文笔我觉得蛮一般的,文荒的时候打发时间
网上有全部资源

7.玄日狩
也是御我的,弟控哥哥复活兄控弟弟,把弟弟做成机器人的故事?(有点不太记得了)
哥哥可以说是非常痴汉了,弟弟的话面瘫无情,但只听哥哥的话,不过之后结交了许多小伙伴,也慢慢拥有了感情这样?
兄弟互动非常萌!别的感觉蛮一般的
网上有全部资源

8.非关英雄
还是御我的,玄日狩的后续吧,不过主角换成了弟弟的吸血鬼管家
这部我不是很喜欢,对换主角没啥意见,不过给哥哥凑了个cp让我不太舒服(虽然哥哥根本不喜欢他只在乎弟弟)
网上貌似有全部资源

TBC.

这个书单其实是我在四刷特传的时候突然想做的XD
特殊传说是真的好看啊啊啊!不要错过啊!

简单总结一下,台轻的特点就是感情戏不重,内容偏搞笑,受众应该是女性比较多
不过许多台轻作家文笔一言难尽,可能不太适合大陆吧,台味太重的我就有点看不下去,还有些描述过于累赘看着就很烦躁,笑点也挺突兀的,有种无厘头的感觉

这里面我推的护玄和御我的作品比较多
护玄不必多说,最喜欢的台湾轻小说作家!文笔简单流畅,笑点也十分自然,每本都二刷以上!
御我的话,吾命骑士很好看,剩下的只能说是不错吧,用来打发时间是足够的,但是提不起我二刷的兴趣
还有!我必须谴责竖排版!繁体字我还算阅读无压力,可是竖排版真是要了我的命啊!为什么要竖排版!?给我一个理由好吗!

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被我安利成功了啊!
以后看了新书会继续更新的XD

ps:有没有小天使给我推荐类似特传的无女主小说啊!

评论 ( 79 )
热度 ( 38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呱 | Powered by LOFTER